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

蚂蚁的单挑

这是一个炎热的下午。下面所写的也是在下我一点无聊的妄想,只不过,我把它给小说化了。因为觉得一篇长篇大论的说教型文章虽然有意义,不过,太沉闷了,也是会看得不耐烦。好,胡乱的故事来也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还是开始时的那一句,这是一个炎热的下午,我把这下午很“炎热”强调了两次,再加上这一次就第三次的目的呢,就是想说它真的是有够tmd炎热,对于我这种怕冷又怕热的怪兰来说,真是差不多拿了我的命。

对于这么炎热的下午,一向以来都喜欢坐在桌前钓大鱼的我来说,就钓得更加严重了。只不过一件突如其来的祸事,就把我从那奇妙般的幻境给强硬拉回来。(钓鱼钓到从椅子上翻倒在地上去了。)回想起刚才,真是心有余悸,大屁屁和额头都还在疼着呢。

当一个人从幻境中遨游回来,他下一步想做的事情有三:一,重新买过幻境之旅的飞机票。二,发呆。三,着手做别的事情。每位现在看着银幕的各位,你们试猜一猜,我下一步大概想做什么呢?

Ding dong, 时间到,答案是:“阿luuk,当然是先从地上爬起身啦!外加揉揉那可怜与无辜的屁股与脑袋瓜。”

睡意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,它会不知不觉的来,不过却也会在你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离你而去。而此时的它,却被我刚才的疼痛给监禁了。只不过此时我那双眼,一直都浮现出那种依依不舍的朦胧,呆呆地望着那张长方形的桌面,伴随着我那憋着一肚子火的愤怒在发愁。(不过那时的我真的不知自己到底在生什么气,这可能就是大家所说的睡不着觉而来的忧愁吧)

就在此时,一只不知好歹的蚂蚁从桌角爬上我的桌面,理直气壮的踏入了我的视野范围内。这种情形呢,我们可以简单的说:“活得不耐烦了,竟敢在太岁头上动土。”

“呵呵呵呵…………….”一阵轻轻的邪笑声从我的喉头发出,相似只狮子发现了猎物般,一种兴奋从心扉慢慢蔓延开来。

“蚂蚁老弟,你这不是在擅闯民居吗?”我以一种凝重的语气对那蚂蚁老弟发出了最后的通牒。其实这话,我是真的很希望它能听懂的,然后乖乖地退回它原来的地方。不过世间往往都是充满着很多无法传达的信息,所以,它到最后还是没听懂,还得寸进尺的望我的方向前进,仿佛想跟我说:“你这大块衰,咱们来个单对单的单挑吧!”。

无知是罪,我否认这种说法;不过我认同,无知是祸害的根源,就算你多么的有钱,多么的有势力,多么的出色,多么的强盛,还有多么的多么………….(你们想得出的就继续加下去吧),只要你一踏入无知的领域,也一样会很轻易的遭受迫害,就如同这只蚂蚁老弟般,可能它在它的蚁国中是最勇猛的勇士吧,不过它的无知,将会为它在几秒钟后带来它一生中最为恐惧的灾难。

就这样,我就这样接受了它的挑战。为了公平起见,我还让它呢!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跟人家生死决斗中让赛,以两根手指迎战。不赖吧,我也这么觉得。

我左手手指小心翼翼的摆好弹式,瞄准了蚂蚁老弟的身躯,桌中央还放了只笔盒以防它太不堪一击飞出场。“发射!”手指一弹,它就像一颗子弹般飞也似的往那笔盒划去。

我猜想它当时的反应应该很讶异,往后一看,并且吼道:“哪一个鬼东西嫌命长?!!胆敢打我!!”这时的它没发现什么。不过当它把头转回去时,我敢肯定的说,它的双眼瞳孔扩大、额前冒汗、并且嘴巴张得大大的,喉头也以最大声量喊道:“哇呀!!!我的妈呀!!!!飞......飞……飞………飞起来啦!!撞……撞……撞………要撞墙啦啦啦啦!!!!!”

“dooOOOMM!!!”

在我这凡人的耳中,是听不见这种撞击的声音的。所以我还是继续了我那不人道的计划。首先,我把放在桌中央的铅笔盒拿开,然后看了看我那正在打醉拳的蚂蚁老弟。看到它那么有活力,我也只好奉陪到底了。就这样,我又举起了我那孔武有力的右尾指一弹,左食指又一弹,一颗全世界最小的皮球就这样开始在我手指间穿梭,一场全世纪只用两根指头玩的“足球比赛”开场咯!

玩着玩着,时间也在不知不觉中过了三分钟。你们别小看这三分钟,对于一个正受苦的家伙来说,那可比三年还要难熬。此时的蚂蚁老弟也已经瘫软在桌面上,喘着那奄奄一息的气,哀求着我这它从未见过的庞然巨物绕了它的小命。我看着它那痛苦的肢体动作与那悲哀的眼神,心软了,觉得自己的所做所为是在抹夺着他人存在的价值。基于自己的良心作梗,再加上也玩腻了,于是我就举手一掌“bang!”的一声,结束了这场游戏。

呐呐呐,别误会,我可没杀了那只蚂蚁,我只不过是以我的掌气,把它从桌面送出了这危险的地带。

不过现时社会中,有谁被大鳄盯上了,能如此轻易地逃离被大鳄玩弄的命运?又有谁能确保自己一旦陷身于大鳄的股掌中,结果能好得过这只蚂蚁呢?或许他们的结果远超过蚂蚁老弟也说不定。

所以,朋友们,远离无知吧!

3 条评论:

  1. Haha,wat mean no comment?? dun be shy, just talk wat u wan, we hv to be open-minded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原来维基歌也是蚂蚁论的支持者。

    回复删除

MusicDe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