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

光明与黑暗------(2。1)

‘希尔门塔’
这是刻在字牌上,一组带有意义的字眼。这字眼里显示出在某个范围内,都是属于某个物体的领域,也警惕着周遭的人们,是该小心的告示牌。

“你知道吗?昨天那个撞到周密西董事长的家伙怎么样了吗?”在这空间的某个角落里有把细微的声音响起。

“啊?你还没知吗?那个少年可算倒霉的,好撞不撞,既然撞上周密西董事长,不被离职才怪。听说昨天傍晚就给踢出公司了。”又一把声音响起。

“有这么严重吗?只不过是撞了一下,董事长又没什么事,我听说反而那个少年被反弹性地摔了个大跤,为何就炒了他鱿鱼呢?这不是很没道理吗?”之前那把声音问道。

“梅兰,这你就有所不知了。我们这位董事长,出了名的死要脸,如果有人当着他面落他脸,随时都会被要求拾包袱跑人。也算那少年倒霉,如果他没被反撞跌的话,应该不至于会有被炒鱿鱼的命运。”

梅兰听得有点懵懂,抓了抓头皮,皱着眼皮地反问道:“为何呢?”

“嘿嘿,如果他没被撞跌,那么就不会显得出我们的董事长是位重量级人物啦。”

“哦,原来董事长那么在意体重的,这我可不知呢。”

另一人笑了笑,说道:“这已不是秘密中的秘密了,看来你这小姐待在这儿两年多是白待的了。不清楚这儿规矩,还活着在这儿也算是个奇迹。”

梅兰也笑了,说道:“这叫有实力,公司需要我这种人才嘛。哈哈。”

“嘘!你不想做啦?说这么大声,想引得群起围攻啊?”那位小姐着急的回应道。

梅兰压低的声线,做了个道歉的手势,说道:“sorry,sorry,忘了这儿是公司。对了,杰妮菲,为何今天的人看起来那么紧张的?”

一直环顾四周的杰妮菲又谨慎的观察了一下,说道:“听说那个人要升迁了,所以每个人都想搭上这趟顺风车,这可是班很了不起的班车,只要他肯点一点头,你就不用那么辛苦地拼搏就可以上位了。记得别告诉别人这话,不然你就只好等着应战吧。”

“我还是不懂,为什么呢?那人就那么有能耐吗?”

“至于这个就... ... ... ”


(待续... ... ...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MusicDe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