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0日星期日

这一次,真的回来了

不知多久前,我们的家就可以上网了。不过,可能是被网速的诱惑所致,我和另一个猪朋狗友就开始打online game 了。哇!!这段时间可说是蛮厉害的。我们打机的时间,可算是恐怖的了。就此之前,试问下在这世界上,一天有多少个小时?

这个问题可能连三岁小孩都懂了。二十四小时,一天的二十四小时我可以连玩了它将近二十个小时。我自己也不知我是怎么撑过来的。扣除吃饭和洗澡的时间,一天都没睡到三个小时。(喂!认识我家人的人别告诉他们,尤其是你啊,看着银幕的你啊!我不想他们为我而操心。)哈哈,不过这已经成了历史了,成了我的另一个记录。

好奇我为何这么说吗?原因很简单,就是玩闷了。整天对着那个电脑,我不shot balack都不能了。其实电玩会如此受大众(尤其是青少年们)的欢迎,原因应该是他那钟容易完成任务的成就感。为何那些学习中的年少们会沉迷在此呢?难道读书学习知识就不能带给他们这种成就感呢?对于这些问题,我可以以一个论点来分析他们的差异。那就是完成使命的时差太大了。

就拿读书来说吧,我们读书是为了学到以后出来社会是所需要到的知识。不过,你的这个目标要当你出来社会时才能实现。这十多二十年的光阴,会让我们觉得这个目标很遥远,而且要实现它很难,虽然他的成就感很大。不过,电玩能在很短的时间内,无需费过多的体力,就能完成一些目标,然后从中得到些成就感。一个十多二十年,一个十多二十天,你说人们通常会选哪一个来满足下自己呢?

哈哈......好长一篇字海。看看下我都想睡着了。所以后面那些我cut了。改次有感而发再发表别的课题吧。今天就到此为止。

3 条评论:

MusicDex